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




中共國台辦今天發布對台26條,其中第14條:

「台灣同胞可在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


這是惡魔的憐憫,台灣人不能上當。

領事保護(consular protection)是一國政府的駐外使領館對「本國公民」的獨有權利及義務。例如,一個人在海外被抓了,本國領事可以要求行使領事探視或通話權。

如果一個台灣人在海外出了事,跑去中國駐外館處要求幫忙,那就是承認自己是「中國公民」。

中共對人性的掌握非常嫻熟,人在國外遇到麻煩時,因為人生地不熟而焦慮不安,此時如果中國使領館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就跟在海中溺水突然抓到浮木,人性的本能會拼命抓緊。

但中共的眼淚如同惡魔的憐憫,這個表面的善意背後藏的是昭然若揭的政治意圖:中國要在國際上宣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假象。

我希望台灣人不能不察。

這個訊息,請大家幫忙分享出去。謝謝!

另外也請大家多多了解香港:


香港加油啊 ...  除了看新聞 大家也要看一下 網路轉發的照片影片 真正了解
也請大家快點聯絡自己在香港的親朋好友,確認對方的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