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問題

台灣教育問題真的很大,台灣教育的現況,成形於中華民國政府於1968年開始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後。直至今日,接受六年學制的國民小學和三年學制的國民中等學校教育對於中華民國的所有及齡國民是一項應盡的義務。而大約95%以上的國中畢業生會選擇進入三年學制的高級中等學校或高級職業學校繼續升學,或進入五年制專科學校。而高中,大學,研究所等等的各級學校遴選,現今大都依舊有名稱不同的考試遴選方式。除此,亦有以高等教育為主的迴流教育;比方在職專班。

臺灣有162所大學院校,分別提供高等教育、技職教育(科技大學、技術學院)。每年約有14萬名考生參加1月底或2月初的大學學測;約有7萬名考生參加7月1日~7月3日的大學指考;九十九年大學指考分發結果,學生錄取率達94.87%。另有約16萬名考生參加5月中的四技二專統測,九十九年四技二專日間部登記分發結果,學生錄取率為85.44%。臺灣有153所大學院校設有研究所,但是每年也有許多學生選擇出國留學,包括平均每年赴美國留學的1.3萬人[1]。 2009年度中華民國中央政府總預算中,有18.7%的經費編列為教育科學文化方面。[2]
於98學年度起的國中三年級學生,即可以在校成績申請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並希望未來可達到十二年國教,提升國人教育水準。

其他相關文章:

【TEDxTaipei】重新想像教育的可能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