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棒球亞錦賽 亞洲棒球錦標賽

 第廿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亞洲棒球總會(BFA)主辦,於2003/10/31(五)~2003/11/7(五)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巨蛋棒球場舉行。本屆具有參賽資格的有上屆亞錦賽前5名的國家(中華、南韓、日本、菲律賓、印尼)與2002年第五屆亞洲盃棒球賽前2名的球隊(中國、巴基斯坦)等7個國家參賽。本屆亞錦賽前兩名的球隊,可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棒球賽的參賽權。最後由日本與中華順利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棒球賽參賽資格。

中華隊

共計五名教練及二十二名選手。
※註1:投手曹錦輝(洛磯MLB)原名列國手名單,當年曹錦輝與科羅拉多洛磯隊的合約亦註明曹錦輝需接受亞奧運及其資格賽的國家代表隊徵召,但當時大聯盟總部以行政命令禁止各隊放行25人名單內球員參加各大洲奧運資格賽,教練團後以蘇哲毅(嘉義大學)遞補曹錦輝。
※註2:蘇哲毅及另一原名列國手名單的投手蔡仲南(興農)開賽前於福岡與2003年第三十五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進行熱身賽後,因表現不佳,兩人名額由林恩宇、杜章偉入替形成最後國手名單。
※註3:杜章偉無出賽紀錄。

最經典的就是中韓之戰,相當令人感動阿。
那一年我還在大學,在台灣大學的資工系館看轉播,超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