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棒球

針對經典賽後回顧台灣棒球史,一定要看這一篇
 "網評/台灣棒球的復健賽,共兩場"" 。

小時候是看味全龍長大的,味全公司於1987年(民國七十六年)開始參與台灣職棒的推動工作。1990年(民國七十九年)03月17日中華職棒開打,當年04月29日於台北棒球場進行的龍象之戰,即達成中華職棒史上首度滿場,可見龍隊人氣之旺。職棒元年,味全龍隊氣勢如虹,於總冠軍戰中最後以四勝二負擊退三商虎隊,奪得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座年度冠軍,自此龍隊在台灣棒球界的人氣便居高不下。

好景不常,因兩聯盟惡鬥、味全企業被頂新集團併購及921震後味全虧損嚴重的多重打擊下,味全職棒隊於職棒十年球季結束提出自動停權一年(循時報鷹隊案例),但不為聯盟所接受,導致球隊解散,原本趙藤雄所屬的遠雄集團有意接手龍隊,但聯盟以龍隊解散為由,要求遠雄必須支付一億兩千萬加盟金。使得龍隊復活計畫告吹。徐生明總教練帶領部分球員轉投台灣大聯盟,另一部分球員在聯盟均衡戰力考量下轉入興農牛隊,而至今仍留給球迷對於味全紅浪的無限追憶。

最近兄弟也退出,元老只剩下統一了阿。





推薦經典歌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