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宏碁的戰力?


連續的兩篇討論Acer人事異動的文章 Farwell 蔣盃盃Tablet大戰之外 ...談新新宏碁後,並仔細看看施振榮提及宏碁應啟動「新再造」。再來看舊聞 宏碁新五虎將 國際兵團統帥群像 來認識一下宏碁兩代五虎將:

第一代五虎將

宏碁是由施振榮邰中和林家和黃少華葉紫華等五位創辦人所成立。之後,第一代創辦人逐漸退位,第二代專業經理人紛紛躥出,在最鼎盛的時期,施振榮手下幾乎囊括了目前國內資訊業界台面上的重量級人物,包括施崇棠、李焜耀、林憲銘及王振堂等人。


新宏碁 第二代五虎將

1. 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

宏碁西歐市場是幾年來快速成長的關鍵,市場空間也大,主因蘭奇採用高佣金制度並妥善管理通路,因此成功提昇不少市佔率

2. 魯迪.史密奈〈Rudi Schmidleithner〉

在○三年時,接任宏碁集團泛美營運總部總經理。

3. 瓦特.迪普勒〈Walter Deppeler〉

在蘭奇升任全球總裁後,歐洲區總經理的位置,由蘭奇過去的左右手瓦特.迪普勒〈Walter Deppeler〉接任。


4. 林義萬
早在施振榮時代就是戰將,他奉行施振榮「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耕耘東南亞市場多年。雖然已是二十幾年的宏碁人,卻十分低調,不僅名字鮮少人知道,也幾乎不在公開場合露面。
5. 艾倫斯〈Oliver Ahrens〉
艾倫斯〈Oliver Ahrens〉接任宏碁最重視的一級戰區——中國區總經理。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看完人事,我們來看兩篇有關宏碁的在智慧型手機及Tablet的文章:
內文:宏碁在2008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購倚天,到至目前為止,在手機出貨量方面並沒有明顯的進展。據Gartner稱,宏碁出貨在2009年手機出貨25萬2790台,而2010年前三季出貨38萬1700台。
所以手機2009年 + 2010年加起來應該約90萬台。
內文:目前宏碁 3 月平板電腦出貨量已近20萬台,第 2 季宏碁從通路商接到的訂單已確定突破百萬台。
所以2011年Q1 + Q2 還沒加上手機 tablet就100萬台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1. 好想知道第三代五虎將
2. 三個月前看衰宏碁出貨量因此給90元,三個月後訂單超過過去兩年總和,
請問要給多少目標價呢?

From Search Beauty


跟Acer企業相關的文章: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