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8年併購倚天資訊時的宏碁

回顧2008年時的宏碁,當年在蘭奇帶領下,已經併購Gateway以及Packard Bell接著 第三季併下倚天資訊正要踏入Mobile的世界


宏碁(Acer)總經理蘭奇(Gianfranco Lanci),暢談宏碁2008年在全球和大陸市場策略。他表示,宏碁將美國PC業者捷威(Gateway)與歐洲PC業者,Packard Bell納入旗下後,未來將採多品牌並行,目前宏碁已站穩全球3哥位置,現在的目標是在2011年搶下全球筆記型電腦第一名的地位。 (詳見:宏碁2011年NB No.1大夢之挑戰)


當時給蘭奇的評論:


Channel NewsAsia 新聞亞洲通


"Lanci comes across as a seriou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 ... that's probably the reason 


why he is the right person to lead Acer forward as a serious international brand." 


-- September 2007


中譯:「蘭奇以一個國際企業管理者的姿態有備而來,他是領導宏碁邁向堅实國際品牌的適


當人選。」




而對於併購電腦品牌的策略外界也是正面的觀感:




International Data Corp .國際數據公司

"Combined Acer/Gateway growth continued to be the fastest among the top vendors and is a 



very solid performance for the first quarter of merged operations. Acer also clearly established 


itself as the third largest vendor…and seems to be handling the Gateway integration quickly..." 


-- February 2008

中譯:「宏碁倂購捷威之後的頭一季裡,表現良好,仍舊是一綫品牌大廠中成長最快的公



司,宏碁已經站穩全球第三大PC品牌的地位,同時也能夠迅速整合捷威的資源。」


實際上2008年Acer的確表現不錯,有獲利,不過在2008年台灣品牌價值排行榜 只是老三,前四名分別為:


  1. TREND MICRO(趨勢科技)
  2. ASUS(華碩電腦)
  3. ACER(宏碁)
  4. HTC(宏達電)


( 詳細可以看這邊:200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Top20排名揭曉 )






回顧一下2008年有不少得獎作品:
  • 宏碁家用筆記型電腦Gemstone Blue系列 榮獲2008年德國iF電腦類設計獎
  • 宏碁Aspire One小筆電獲2008年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
  • 宏碁藍光Full HD筆電Aspire Gemstone blue獲2008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獎及創新設計獎
  • 佰德(Packard Bell)獲歐洲2008 Plus X最佳創新品牌(the most innovative brand)獎項。
  • 宏碁家用筆記型電腦Gemstone Blue系列 榮獲2008年德國iF電腦類設計獎
  • 捷威(Gateway)高階筆記型電腦P-6831FX,獲2008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最佳產品獎(Best of Award Winner)
  • 宏碁連續十年獲讀者文摘評選為最受亞洲消費者信賴的個人電腦品牌




感覺2008年Acer還是很猛阿,不過正要踏入Mobile的世界,
到底當年併購倚天資訊接著做了哪些決策呢?有推出哪些產品?
到底是什麼讓2011年平板元年,突然變成Acer的一個大關卡 ,而不得不再造?


看看當年對於這樁併購案的分析:


睿哥專評:【淺論宏碁、倚天的併購案(一)】


宏碁90億併購倚天 佈局智慧型手機市場


都是看好的,且當年在智慧型手機HTC已經是第一,而倚天第二?
回頭看過去的新聞相當奧妙阿,這一著好棋為甚麼沒有發揮效用?


相關文章:




從法說會新聞稿看近年來Acer的變化


台灣品牌價值排行變化看Acer HTC ASUS大亂鬥


新新宏碁的戰力?

留言

  1. 宏碁總經理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強調,201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數量預期年成長率達30%,資訊結合通訊將是未來趨勢,未來宏碁將以本身行動電腦技術與倚天的通訊技術結合,加強宏碁在行動通訊的競爭力。

    倚天董事長黃杉榕則說,倚天去年營收37.17億元,年成長率高達56%,顯示手持裝置相關市場成長具有極大潛力,但倚天本身佈局較小,藉由宏碁的全球資源將可促成更快速的成長。

    至於未來品牌操作,王振堂表示,併購後,倚天將進行擴編,既有的Glofiish品牌仍先保留,再看市場反應,下半年將推出以宏碁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合併後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