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價的解藥是 ... 遷都 !

寫了一篇天龍人才是房價高漲的主因,卻忘了寫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天龍國到底好在哪裡,為什麼一直有人想要擠進來。

這一篇就是來好好解釋,以及講述一下目前想到的台灣房價的解藥是 ... 遷都 !

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首都,所以在中正紀念堂以及總統府附近,就是一片祥和之氣(撇開政治抗爭的話)。某種程度上治安好。

自文化而言,有國家音樂廳國家戲劇院台北市立美術館故宮,醫療有台大醫院馬偕榮總,再補上教育相關的建中北一台大政大。

天龍國真的資源豐富,也因為資源豐富,所以大家搶進,也就人越來越多,人多工作機會就多。回歸到上篇文章天龍人才是房價高漲的主因,人口密度不斷增加,而只能一再加強交通建設,也就一直有機會炒作。

以上是天龍國的好處以及原因,也因此想提出"台灣房價的解藥是 ... 遷都 !" 不過不是想要把總統府搬家,因為感覺沒有意義 :X

我想提出的遷都是針對企業的,畢竟房價的重點其實不是房子而是買房子的人。
因此是想在台灣其他天龍國以外的地方,做些改變。

台灣提了這麼多工業區,應該要有兩個特別的工業區,

1. 網路工業區


Google、Yahoo、PChome、Pixnet、蕃薯藤、OpenFind、Appworks創業團隊們  ...


2. 電子工業區

HTCAcerASUS、Benq、華寶、聯發科、緯創、和碩 ...

房價的重點是買房子的人,遷都不如遷公司,HTC在新店 Acer在汐止 富士康在土城,那為什麼不通通都到桃園,或是通通都到苗栗 ?

回到第一段提到的天龍國的好處,為了要讓這些公司的員工願意到天龍國以外的地方上班,就是兩點醫療教育

這兩大工業區請提供一個新的醫院,提供小班制的國高中。
這兩大問題有解決,相信這些公司的員工會願意搬到這個新地方上班。

為什麼台北市房價平均兩千萬,這些人還是要待在台北 ? 醫療與教育絕對是重點,給我一個新的地方那就一定要把醫療教育先建立好。

如果有一個地方醫療跟教育資源是充足的,房價只要台北的一半,還有一個你想要的工作,那為什麼不在那邊生活呢?

台灣房價的解藥是 ... 遷都 ! 政府要帶頭做好基本建設,

一個新的醫院充足的人手,重新建立一個好的醫院體系,讓醫生護士是正常上下班可以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一個完善的小班制國高中,做不同於建中北一的精緻多樣教學。

政府要補貼水電房租,還是要怎麼圖利財團,都OK ,搞定這兩樣,真的讓大公司遷出台北我想真的會有差異。畢竟當公司省錢,請不要對員工吝嗇,而員工有收入提升 政府還是會賺到所得稅,但至少讓房價回到正常,讓有點錢的人在其他地方過愜意的生活,讓天龍國的房價回到正常的水準,留在天龍國的人也可以買,而不需要不吃不喝十四年。事情可以再好的循環裡面,而不是在不好的循環裡面。

--

累了嗎? 廳首歌吧

推薦經典歌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