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問換個位置換個腦袋?



昨天台灣光復節,民進黨推遊行,這次以「反黑心、顧台灣」訴求,要馬政府聽聽人民的心聲。

馬總統的回應:

新聞連結
回應民進黨 馬:你沒做成我做到 為何反對

以下列出各個項目;


關於兩岸議題

1. 和平互動協議

馬英九說,二○○三、○四年間,扁就提出要和對岸商討簽訂和平穩定的互動協議,當時陸委會主委就是蔡英文;

2. 中華民國的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

把台灣和大陸定位成中華民國的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前總統李登輝任內製定,民進黨執政八年修改三次都沒動過。

關於民生議題

1. 退稅

此外,他也對中央社表示,國民黨立委林鴻池曾經質詢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要求政府倣傚新加坡退稅,張俊雄不讚成,「為什麼今年三月不退稅,此時又要新政府退稅?」


2. 黑心商品

「民眾反對黑心商品,很好啊,我贊成!」馬英九指出,民進黨遊行的實質訴求,「反黑心」部分和政府的看法完全一致,大家在這方面應該有共識,劉揆先前也已譴責黑心商品、要求廠商道歉賠償,現在海基會也要設立求償機制,這些政府都做了,遊行反而是對政府政策的支持。

3. 小三通

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小三通,同樣很多人反對,結果只做了一點點,但是現在(新政府)做到了,民進黨就罵是投降。


4. 包機直航,陸客來台

至於「顧台灣」訴求,馬英九認為主權議題是有人刻意炒作。他說,不論是包機直航、陸客來台">陸客來台,民進黨執政時都要做,只是沒做到,現在做到了就說傷害主權,但他實在看不出來,這樣做就是自我矮化嗎?

--

換個位置換個腦袋的實例?
說實在的除了這些,我還是希望可以討論有關蘇花高,以及淡水替代道路等議題。

期待馬英九跟蔡英文的辯論,
因為我對蔡英文有期待,希望可以藉此提升她的支持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到用時方恨少...高中試題

中英對照讀新聞

英文履歷撰寫及英語面試技巧

Nobody 英文歌詞

Bad Day 英文歌詞翻譯

百家爭鳴的中文輸入法

Chinese 為甚麼要用ese?

網路用語 英文縮寫篇

郭語錄-逆境篇